原标题:下地拔菜时 捡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12月2日,阜阳市太和县赵庙镇村民下地拔菜时捡到一只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随后,这位村民到辖区派出所求助。民警为了争取救治时间,连夜驱车四百公里赶赴江苏南京将白尾海雕送医。

  12月2日7时许,赵庙镇陈楼村一村民来到太和县公安局赵庙派出所,将一只受伤的大鸟交到民警手中。他说前一天晚上到菜地拔菜,发现这只大鸟趴在地上,不知什么缘故,看到有人过来也没有飞走,便将它带回家中,给它喂水和食物,但它不吃。“我儿子回家后,说这只鸟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让我赶快送到派出所,别耽误了它的救治。”

  “我们发现这只鸟不知什么缘故失去飞行能力,像是生病一样,身体并没有明显伤口。”民警立即联系赵庙卫生院给鸟拍摄X光片,发现鸟胃部有可疑物质。赵庙派出所所长李伟经过努力,联系到中华鹰匠协会,通过专家辨别,该鸟为白尾海雕,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全球性濒危动物,目前在我国数量极少。

  根据协会的意见,这只白尾海雕急需救治,最近的拥有救治条件的是位于南京市的江苏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李伟与民警驾车将这只受伤白尾海雕送至救助中心。

  经诊断,这只白尾海雕可能是食用了吃了毒物的鸟类。目前,该白尾海雕已经恢复活动能力,正在康复中。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