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济景区”“查济景区”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依据国家标准委《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实施细则》(国标委服务联 〔2009〕47 号)、《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细则 (试行)》(国标委服务联〔2013〕61 号),对 39 家项目试点单位进行了现场考核评估,其中,查济景区评估合格,榜上有名!

  标准体系是“一定范围内标准按其内在联系形成的科学的有机整体”。服务业标准是指服务业组织内部,由服务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等具有内在联系的标准组成,是完成服务业组织标准化系统功能的有机整体。建立服务业组织标准体系旨在通过制定、实施一整套标准来获得最佳秩序,并取得最大社会经济效益。

  据了解,为促进旅游业的规范化、高标准发展,一直以来,查济景区把标准化建设作为景区管理和发展的重要手段。建立一套科学成熟、覆盖完整、规范有效、富有特色的旅游服务标准化体系。

  下一步,查济景区将不断健全服务标准体系,进一步抓好标准推广实施和持续改进工作,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发挥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关于查济 

  查济,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查济村,是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华写生第一村、中国传统村落,是目前为止,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明清古村落。

  查济人巧妙布局,依山造屋,傍水结村,民居的分布格局巧妙地运用中国古典园林的借景、对景等手法,形成“门外青山如屋里,东家流水入西邻”的“天人合一”的格局。

  查济的美,是树下悠然落棋,是花间醉然品酒,是庭中淡然品茗。那些极具代表性的徽派建筑,高高昂起的马头墙,拱桥如虹,就仿佛一幅画走进了很多人心里。

  与世隔绝、鸡犬相闻的场景都可以在这里看到,古朴的村中风貌、独特的乡土风情,也让这里成了写生、摄影爱好者最常光顾的地方。

  来源:皖南印象旅游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