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泉一只狼 狂走“8”字走红

  近日,阜阳市临泉魔幻动物园一只狼狂走“8”字的视频冲上各大热搜榜首。许多网友在感到“好玩”“有趣”之余,也猜测:这只狼怎么了?难道是动物园区太小,环境不好,精神出问题了?

  昨日,临泉魔幻动物园常务副总程积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动物园的狼区位于猛兽园内,占地近50亩,水草丰茂,对于狼来说是极好的栖息地。”程积明解释,目前狼区有十几只狼,分别来自三个不同种群。这只狂走“8”字的狼,是其中一个种群中唯一一只狼,进园较晚,对其他狼来说是“新伙伴”。由于入园时间太短,这只狼暂时未融入其他狼群,有点“小抑郁”,每天沿着狼区的一角固定走“8”字,并最终形成了“狼道”。过一段时间,这只狼跟其他狼群融在一起就好了。

  “像这种做‘循环动作’或‘刻板动作’的现象,在其他动物身上也存在。”程积明举例,比如非洲狮,会沿着一条固定路线走来走去;还有一些动物会出现身体反复摇摆等现象,只不过很多人没注意到这些现象罢了。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