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粗心车主将20万元丢在马路

  蚌埠新闻网记者 陈昂 通讯员 张丽君

  近日,来自蚌埠市秦集镇的一名车主不慎将装有20余万元现金的背包丢在马路上,自己却开车扬长而去,等到发现背包不见时,一直以为背包被放在后备厢中,随后车主报警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捡到背包的热心的哥,最终一分不少归还失主。

  车主报警丢失20万元

  “民警同志,我放在后备厢里的20多万元不翼而飞,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啊!”11月6日,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文锦路派出所接到了市民朱先生的报警。朱先生说,当天晚上,他将装有20多万元的现金放进了轿车后备厢后就回家了,但是回家后发现连包带钱都不见了,路上也没有停车,钱怎么会不翼而飞呢!

  民警了解到,朱先生发现背包不见后,也开车按照原来的路线返回寻找,但是没有发现丢失背包的踪影,对于包的“消失”他也是一头雾水,车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包。

  监控视频还原丢包过程

  民警根据朱先生驾驶的行车路线,调阅沿途监控,发现原来朱先生没有将背包放进后备厢内,而是直接放在后备厢上面。监控清楚显示,车辆在华光大道一个路口转弯时,放在后备厢上的背包滑落,直接被甩到了地上。随后,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出租车司机下车将包拎到了车上。

  民警随后通过出租车车牌号与这名的哥取得联系,该名的哥表示,没有想到背包里装了那么多现金,在如今手机支付的年代确实少见,他也准备第二天寻找失主,没想到那么快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于是,这名的哥连夜驾车赶到文锦路派出所。

  失主数钱数到手疼但表示开心

  在民警的见证下,的哥将巨款归还给失主朱先生,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民警要求朱先生将钱数一遍。在监控视频中,朱先生表示数钱数到手指疼,但是再疼也开心。

  11月8日上午,朱先生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 帮助群众”的锦旗送到文锦路派出所。朱先生表示,都怪自己太粗心了,给大家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感谢民警和的哥的帮助,让巨款物归原主。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