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苦等半个多小时 24路公交车迟迟不出现

  经常乘坐公交车去城南,平时都比较准时到达的公交车,当天却迟迟不出现。苦等半个多小时后,只能无奈换乘。11月8日,市民王先生就碰到了这样的烦心事。“这公交车是按时发车的吗?会不会是末班车没有发车呢?”

  市民王先生家住范罗山附近,经常在“中和路”这一站乘坐24路车去城南。“按照正常时间,最后一班车会在晚上8点25分左右到达‘中和路’这一站。”但是在11月8日晚上,王先生晚上8点左右从范罗山附近出发,大概十来分钟就到达了24路公交车“中和路”站。“当时也有其他几位市民,也在等候24路公交车。”让王先生没有想到的是,等到晚上8点50左右,都没有等来24路公交车。“因为是周末,出租车不容易打到。”最后,王先生只能无奈走到苏宁广场附近,搭乘其他公交车去了城南。“因为我经常在这个时间点在此乘坐24路车,因此对于大概到站时间也基本了解,我也是预留了足够的时间,没想到迟迟等不到公交车。这样的情况也是第一次碰到,会不会是最后一班车压根没有发车?”王先生十分疑虑。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交24路车起讫站为高新区公交枢纽-春江花园;首末班时间:6:00-20:00;经过站点市高新区公交枢纽、雅图科技、火炬创业园、问天量子、澛港大市场、机电学院(南门)、芜湖职院(南区)北门、安师大新校区、马场村、中央城、第十二中学·市口腔医院、市中心血站·报业集团、弋江区政府西、新时代商业街、二街、融汇中江广场、中和路、鸠江饭店、凤凰美食街、师大附中、皖南医学院(北)、星隆国际城、红梅新村、绿影新村、福海家具西、田家炳实验中学、梅园小区、滨江山庄、红旗、春江花园。

  “24路车最后一班车发车时间的确是晚上8点,这边所说的最后一班车的发车时间,是指从”高新区公交枢纽“的发车时间。”24路公交车陈队长说:“但是从‘春江花园’最后一班车的发车时间,大概是在晚上7点55分左右,因为‘高新区公交枢纽’晚上7点发出的公交车,按照规定会在差不多这个时间到达‘春江花园’站,到站后再开往‘高新区公交枢纽’。”

  对于11月8日晚上最后一班车是否发车这一问题,陈队长调出了当天的监控,“这辆车是晚上7点56分从‘春江花园’站发出,和平时发车时间差不多。可能是一路上碰到绿灯比较多,晚上8点13分就到达了‘中和路’站,时间的确比以前提前了。”那么提前到站给乘客带来不便怎么处理呢?陈队长表示,“对于公交车的运营时间,目前并没有精准要求驾驶员几点几分准时到达哪个站台。因为路上会有红绿灯,高峰期拥堵等情况,所以无法精准。但是会规定车辆在整趟行驶中的时间,比如24路公交车,我们就规定在路上行驶的时间大约55分钟。如果车辆超速,监控都能看到。当天,驾驶员也并没有超速。”不过市公交集团也表示,给王先生带来的不便,后期他们会争取尽量改进,从而减少公交车到站的误差。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