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凌晨治超 15天查处48台超限超载车辆

  10月26日起,阜阳市环城路治超站组织驻站点交警、特警部门路警联合执法力量,依托治超站点,集中开展为期15天的凌晨治超专项行动,并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进入10月份以来,由于受经济环境、季节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阜阳市及周边地区砂石等建材市场需求旺盛,公路货运运力不断加大。受利益驱使,一些过境砂石运输车辆往往选择在夜间或凌晨时段避站绕行,在市环城路治超站站点周边S339及东三环颍东段、颍东开发区内等多个路段进行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对辖区公路桥梁安全、交通秩序构成严重威胁。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在前期认真梳理线索、摸排超限超载车辆运行规律的基础上,制定针对性的专项整治方案。在凌晨1时至5时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连续集中开展凌晨治超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1月9日,专项行动已累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38人次、执法车辆36台次,累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8台次,卸载货物838.37吨。其中已移交交警部门处罚车辆46台次,罚款17800元,扣分262分。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