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明光泊岗乡:扶贫公益岗助力打赢“秸秆禁烧战”

  中安在线滁州讯 明光市泊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午季秸秆禁烧工作,将“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开发扶贫公益岗助力打赢“秸秆禁烧战”。

  刘凯是安全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四口人,其妻儿都是先天性残疾,他一方面要担起养家的重担,另一方面还要照顾妻儿的日常生活。因其从事特殊的纸扎行业,今年受到了疫情影响,村里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帮助其申请扶贫公益性岗位。经本人申请、村两委研究、乡党委扩大会审议以后,刘凯成为了一名秸秆禁烧巡逻员。

  “感谢乡里对我的照顾,午季禁烧还想着帮我增加收入,给我提供秸秆禁烧巡逻员这个岗位,我一定尽心尽力,保证我负责的这片区域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刘凯感激地说道。在泊岗乡像这样参与秸秆禁烧的贫困群众不止他一个,还有陈友、傅其亮等3人。

  秸秆禁烧巡逻员是泊岗乡自主开发的扶贫公益岗位,它的设立,一是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巩固了脱贫成效;二是保障民生,确保夏粮生产安全;三是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贫困户在劳动中收获获得感,提升主动脱贫的意愿和士气;四是改变农村风貌,让乡村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

  “通过向贫困群众提供扶贫公益岗位,不仅充实了禁烧队伍,使夏粮生产安全得到保障,更助于持续聚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脱贫攻坚与秸秆禁烧的双胜利。”泊岗乡党委书记张素来说道。(严孝成 阚绪照)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