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利用远程视频系统 泾县法院开庭审理一起诈骗案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7日,记者从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获悉,近日,泾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诈骗案件,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被告人罗某(化名)并未被提押到庭审现场,而是身在看守所接受审判。

  2017年11月中旬,被告人罗某伙同其它两名被告(另案处理)以购物全额返红包的噱头,先后向48名被害人推销保温杯、净水器,骗取43200元后逃离。

  庭审过程中,审判长首先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及认罪认罚的法律后果。公诉人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并经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质证,法庭辩论阶段,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充分发表了辩护意见,整个庭审过程有序进行。经审理,该案将择期宣判。

  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开庭,助推了疫情时期的刑事审判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降低提押过程中的疫情感染风险,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泾县法院加强与检察院、公安局沟通、配合,让科技助力审判,远程视频庭审的适用,既保障了被告人的人身安全,又节省了司法资源,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肖钰娟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