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政策送上门 服务送到家

  “我们现在正在全力推进设备安装,计划今年9月份进行试生产。”日前,在完美生物科技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做室内平整和内部装饰,为生产设备安装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四送一服”工作组时常过来开展政策宣讲,通过宣讲,我们了解到项目建成后企业能够获得新购生产技术设备投资额最高8%的补助,这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有着很大帮助。”

  据介绍,该项目由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37亩,分两期建设,主要投资建设水果酵素等健康食品及相关配套产业,总投资5.2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年交税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带动就业200人。

  今年5月初,淮北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四送一服”第二工作组马不停蹄地深入相山经济开发区企业中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帮助企业出谋划策、理清发展思路,促使企业更好把握政策机遇、分享政策红利。

  据了解,开展“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全市共成立6个“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组,抽调67人,分赴三区一县、开发区、煤化工基地。

  “我们企业经营者要把握住政府政策红利的引导,顺势而为,积极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审时度势,敢于突破创新,走出当下困局。”在前段时间召开的民营企业政策宣讲会上,参会的多名企业家表示。

  此外,市经信局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淮北银保监分局等多家金融企业举办了全市金融机构进园区银企对接活动,全市12家金融机构、50余家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代表参会。本次银企对接会现场签约7895万元,通过现场洽谈对接,20家企业达成签约意向,共涉及贷款资金1.19亿元,有力地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境。

  像这样与企业面对面、一对一的精准服务,让企业掌握政策、稳健发展,是我市开展“四送一服”活动的初衷。下一步,市“四送一服”工作组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贯,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搭建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开展生产要素供需对接服务,助力产业链固链、补链、强链。梳理摸排民营企业融资需求,着力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者:邹晨光 通讯员 张守斌)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