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运输部门夯实汛期“防洪墙” 国省道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开展

  记者从安庆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随着汛期来临,强降雨、雷暴、山洪和泥石流等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接踵而至,为确保安庆市公路安全畅通,该局早部署、早安排,切实做好防汛应急保畅工作。

  该局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和抢险突击队,分片分路线实行责任包保,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加大路巡路查力度,重点对桥梁涵洞、挡土墙等防护设施的重点部位和地质灾害危险点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清理边沟、桥梁泄水孔等排水设施,确保排水通畅。抓住晴好天气,对路面坑槽进行挖补,对沿线病虫害行道树进行砍伐,及时修复边沟,保障路面排水通畅。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有效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加强与气象、水利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获取预警信息,做到早判断、早准备、早处理。

  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对所有国省道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检查存在崩塌、滑坡隐患点15处,针对存在的隐患点,一方面加强隐患整治排除,另一方面在隐患点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小心通行。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市公路部门先后举行应急演练3次,参与人员100余人次,投入抢修机械设备30多台套,进一步增强应对汛情的反应及处置能力,提高抗洪防汛应急抢险水平。(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汪志国)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