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决定:再次向社会公布被交警部门查处的第四批不礼让斑马线车辆。

  据悉,本次曝光车辆共有140辆,其中单位车辆32辆、小型车辆108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合肥市文明办将对涉及不礼让斑马线车辆的文明单位负责人进行通报约谈。

  此外,根据《合肥市开展“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总体方案》,将对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违法车辆进行抄告,要求相关单位对被抄告车辆驾驶员采取批评教育和处罚,并将结果反馈给合肥市“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合肥市文明办称:自2019年4月初合肥市启动“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以来,已有三批不礼让斑马线车辆名单被曝光,但仍有少部分机动车驾驶员“我行我素”,不遵守交通法规,不礼让斑马线。

  合肥市文明办提示: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行人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