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芜湖镜湖区范罗山街道城管中队对群众举报的三家饭店在后堂、小区内搭的违法建设予以了拆除,还了小区良好生活环境。

  近日, 范罗山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接到市民举报,举报青山园小区内巴渝人家、李记炒饭、老凌鸽子汤饭店后面有违建,中队立即安排执法队员前往现场勘查。经现场查看,三家餐饮店彼此只有一墙之隔连在一起,三家店都在后堂后面又违章搭建了构筑物用来洗碗、洗菜及堆放一些杂物。虽然面积都不大,但是由于后堂在小区内部,这些违法建设直接影响到小区的整体环境形象,小区居民多次投诉。由于是历史遗留下来的存量违建,在拆除的过程中,当事人一开始并不十分配合。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对商户进行宣传教育,耐心讲解违法建设就是以个人的利益侵占大家的利益,不仅影响小区环境形象,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经过两周的时间,三户当事人终于在执法人员持续性的劝导下同意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并向中队提交了助拆申请。 近日,范罗山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组织工作人员一起对这里的违建进行了拆除。

  下一步,城管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坚决对违建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保持高压控违、拆违态势,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记者 胡芳 实习生 周旭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