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元旦、春节临近,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两节打假”和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消费权益和食品安全。

  牛羊肉市场抽验检查保安全

  “两节”期间是牛羊肉消费高峰期,为保障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牛羊肉,市市场监管部门统一安排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对牛羊肉市场进行地毯式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各牛、羊肉销售点的肉品是否含有“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及“沙丁胺醇”进行抽样化验,目前化验结果全部合格。

  防范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针对两节期间,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有所抬头的情况,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突击检查活动。活动根据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特点,结合前期检查情况,对食品、保健食品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目前,已检查上述经营场所218家,期间我市杨公市场监督管理所与当地公安配合,在孙庙乡街道出租屋内捣毁了一家涉嫌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及无证销售食品和医疗器械的窝点,现场查获冒充保健食品进行宣传的普通食品若干件以及无证经营的医疗器械5台,共计价值1.5万元。

  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巡查不松懈

  针对两节期间重点区域内假冒伪劣多发的特点,市市场监管部门安排部署全市范围内针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校园周边、网络交易平台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检查。

  同时,针对节日期间居民消费量较大的烟酒、食品及保健食品、保健用品、服装鞋帽、家用电器等重点消费品开展检查巡查,有效遏制了我市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假冒伪劣情况的发生。

  联合开展景区及“农家乐”餐饮督导检查

  根据两节期间景区及“农家乐”餐饮单位接待量上涨,假冒伪劣情况易发的现象。市市场监管部门与市文化旅游局成立联合督导组,开展旅游景区及“农家乐”餐饮督导检查。目前已检查上述餐饮经营户179家,立案查处3件。有效净化了旅游景区及“农家乐”食品安全环境。(记者孙鸿)

  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