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家住广德市的简某酒后与儿子发生口角,竟翻窗爬上自家四楼阳台雨棚欲跳下轻生。11月27日,广德市公安局新杭派出所民警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简某拉回阳台。

  当日凌晨0时许,新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新世纪广场某小区有人要跳楼。接到报警后,民警携带救生装备火速赶往现场。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男子站在四楼阳台外的雨棚上,离阳台一米多的位置是一排带长尖刺的栅栏围墙。上楼后看到男子的家人正试图抓住其身体,民警李楠迅速上前将男子的腿部死死抓住,辅警丁鹏则拿来救生长绳绑在跳楼男子身上进行固定。为防止意外发生,丁鹏组织周围邻居用沙发垫在楼下垒出半米高的组合垫子作为缓冲,同时联系消防和所内警力前来增援。

  男子此时躺在阳台外,身体有长绳固定又被民警抓住身体,情况稍有缓解。就在大家松一口气的时候,男子突然又情绪激动,身体不断动弹想要从雨棚位置跳下。情况危急,众人合力才将其扯了回来。为便于更加有力地抓住男子,李楠和其家人将阳台玻璃敲碎,丁鹏也在一旁不断对其进行安抚。

  一番拉扯之下,本就不甚牢固的雨棚已有多处破损,无法再站人,李楠与丁鹏只能用手通过阳台铁制栅栏抓住男子防止其掉落,救援一度陷入僵局。在僵持数分钟后,所内警力和新杭镇专职消防队先后赶至现场增援,使用专业工具对阳台栅栏进行破拆,爬上雨棚为男子绑上绳索后将其安全拖回阳台。历经近两个小时的救援,民警李楠与丁鹏早已筋疲力尽,李楠的手划破了一个小口子,鲜血已经半干,警服也被划破几道口子。

  据了解,男子姓简,当晚酒后与儿子因琐事发生口角后欲从四楼阳台跳下轻生,幸亏民警紧急救援这才得以脱险。(丁鹏 武晓强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