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芜湖市雨水丰富,滋润了旱区,同时气温低位运行,真有冬天的感觉。预计新一轮冷空气即将到来,本周末芜湖市会有小雨过程,真正降温将出现在下周二。

  回顾本周天气,共有两轮降雨过程,24日白天到25日是一次弱降水过程,降雨量只有几毫米,26日早上8点至27日晚8点,这轮降雨非常明显,市区及四个县降雨量普遍在20毫米以上,其中市区27.6毫米,无为31.3毫米,普遍缓解了旱情。风雨交加的同时,气温一路走低,低温基本在4℃-5℃左右,早晚出门非常冷。昨天,终于出现了太阳,温暖的阳光将本周的阴冷一扫而空。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8日夜间开始,北方经历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北京、石家庄、太原、济南、郑州等地将迎来下半年来的初雪。随着冷空气南移,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本周六晚到周日,芜湖市将迎来一次小雨过程,气温倒是不低。真正降温将出现在下周,预计12月3-4日,芜湖市低温将跌至冰点以下。

  具体预报,今日多云,4℃-12℃,30日多云转小雨,8℃-12℃,12月1日小雨转多云,6℃-10℃,12月2日最低温-1℃。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