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贷款时遇到诈骗,一万元被骗,接到受害人报警后,辖区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芙蓉派出所民警使出一招,骗子就乖乖将钱退了回来,全过程让受害人直呼“解气”。

  11月26日中午,合肥市民章某接到一条短信称可办低利息贷款,随后其按照对方的指示,提供了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号,没多久就收到了两条验证码,结果在将验证码发给对方后,章某发现自己的银行卡有两笔扣款合计一万元,章某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骗局,于是前往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芙蓉派出所副所长赵伟见对方还在与章某联系,要求提供验证码,于是灵机一动,让章某装作若无其事,以“只有先见到部分贷款,才能给妻子一个交代,以便于继续贷款”为由,让对方先放款。

  果然没多久对方就给章某转来了5000元。到账后,章某要求对方继续放款,但遭到拒绝。这时赵伟接过章某的手机,亮明身份,要求对方将钱退还给章某,但对方并不相信。接着,赵伟又拍了一段派出所内部环境的视频发给对方,对方仍心存质疑。

  “我现在亮明身份,如果你不悬崖勒马,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我都会找到你,将你绳之以法!”见对方不相信章某已报警,赵伟拿着手机自拍了一段视频,并厉声呵斥,让对方退款。此举成功震慑到了对方,收到视频后,对方良久无语。几分钟后,章某的手机传来一声提示音,章某打开手机一看,对方将剩下的5000元钱转了过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