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戒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男子被戒指卡住,消防员却在边上做起了“推销广告”,怎么回事?

  10月16日晚20时许,一位22岁的小伙子来到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他的手指被戒指卡住了,怎么取都取不下来。

  破戒成功

  消防员为小伙解围

  消防员经过观察,发现这名小伙子的左手中指被钢质的戒指卡住,已经出现了红肿。小伙子时常关注消防员的新闻,专门从网上搜索绕线法进行尝试,没有成功。

  为了减少损失,消防员一开始也采取绕线法进行处置。但是,由于之前小伙子用蛮力摘取戒指失败,导致手指关节已充血肿胀,绕线法无法将戒指取出。消防员随即改用剪切法进行剪切。

  在救援过程中,得知小伙子对消防队伍非常感兴趣,为了调节紧张气氛,消防员与小伙子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消防员:“多大了?”

  小伙子:“97年的。”

  消防员:“97年的年龄刚好,想不想来消防队。看你挺关注消防的。”

  小伙子:“挺想的!现在招人什么要求?”

  消防员:“关注合肥消防,了解更多消防资讯。”

  在一番愉快聊天中,戒指很快被剪断,小伙子的手指并无大碍。

  戒指卡手事件时有发生。合肥消防在此再次提醒市民,佩戴戒指前要先估量戒指型号是否合手,一旦发现过紧就不要戴了。遇到戒指取不下来的情况,千万不要用力拉拽,可以把手放在冷水中浸泡,或者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如仍无法取下且手指出现红肿现象,要第一时间寻求专业人员帮助。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