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记者从宣城警方获悉,近日,三名男子偷数十部手机后驾车逃跑,民警一路飞车追捕,当行至无人地段时,民警果断超车将嫌疑车辆撞停,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

  近日,广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打处中心接到绩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报称,有几名盗窃嫌疑人在绩溪县实施盗窃后,驾驶一辆白色别克轿车逃离,很可能已经进入广德境内请求协助拦截。随后,民警立即分组出击查找嫌疑车辆。在宣城市新杭镇砖桥某竹制品厂附近,驾车正在此处寻找的新杭派出所民警与嫌疑人驾驶的车辆迎面相遇,立即掉头追击。

  在追击过程中,民警通过鸣警笛、扩音器喊话等方式命令嫌疑人停车,但嫌疑人反而不断加速继续驾逃窜。民警多次寻找机会超车拦截,但因道路相对狭窄,加之路边住户和路上车辆及行人较多,如果贸然强行拦截,可能会危及来往人员安全。民警决定一边驾车继续追击,一边寻找合适时机进行拦截。

  嫌疑人驾车狂奔,民警尾随逼近,在惊现的追逐中,嫌疑车辆从金牛岭离开新杭镇,进入江苏省溧阳市戴埠镇。在驶入一处较为宽阔地道路后,时机成熟,民警驾驶警车强行将嫌疑车辆逼停,成功将车上的三名盗窃嫌疑人抓获,在嫌疑车辆上的一个旅行箱内民警起获了嫌疑人盗得的数十部手机。

  据了解,三名嫌疑人于今日凌晨在绩溪县疯狂盗窃店铺手机,得手后驾车途径广德逃往江苏。目前,三人已移交绩溪警方处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