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80岁老人掉入十米深水井处,老人有点耳背,水深已到老人胸部……”10月9日17:51,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庐江中队接到报警称,庐江县一养老院有一位80岁的老人掉入10米深井里。接到报警后,庐江消防中队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们到场后发现,一位80岁老人掉入十米深水井处,老人有点耳背,不知怎么回事,就掉入到井下。经过观察情况得知,老人意识清晰,但清晨井下水较凉,水深已到老人胸部,情况紧急,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

救助老人救助老人

  由于老人已经有80岁了,行动不是很方便,消防员立即放下救援软梯,将软梯固定在旁边的水泥柱上,为了将老人安全救出,防止在救援过程中让老人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带着安全腰带利用救援软梯下入井下,将安全腰带绑在老人身上,但老人年龄较大,使不上太大力气加之井水温度较低,老人手也已经被冻僵。就在此时消防员让老人坐在自己的腿上联合井口的消防员一点一点的把老人给拉了上来。

营救老人营救老人

  万幸的是,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