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讯(任俊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近日,在铜陵街头,一段交警挑着扁担,牵着老人在街头行走的视频引发关注。交警为何挑着扁担,牵着的老人又是什么人呢?昨日记者了解到,这段视频背后有个暖心的故事。

  据悉,该视频的拍摄时间为10月10日晚,视频上交警穿着“铜都铁骑”四个字。此后记者得知,身穿铁骑制服的是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队员何瑞。据了解,当日17时许,何瑞正在执行日常巡逻,当行至铜陵长江二路家得利路口的天桥下时,发现一名奶奶挑着重物在主干道上蹒跚行走,身旁车流不息,老人一时不知该如何通过路口。

  “奶奶,奶奶,您慢点,我来帮你挑。”何瑞赶忙上前询问,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他一把接过她手中的扁担,挑起重物。老人感动地说道:“谢谢你,宝贝。”就这样,何瑞挑着重物右手压着扁担,左手牵着老人,护送老人安全地通过马路。其间,何瑞边走还不忘向老人家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路口后,何瑞得知老人住在前方的某小区。于是何瑞护送老人直至小区门口。在确保老人安全到家后,何瑞继续着巡逻任务。

  据了解,其实这样的“小事”对何瑞来说并非首次,10月1日下午,一位老人乘坐电动轮椅在路边行驶,正在巡逻的何瑞发现后,上前护卫老人安全通过路口。“这只是件小事,换作其他同事也会这样做!”何瑞笑着说。对此,网友纷纷点赞称这是初秋最温暖的牵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