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公布第三季度拖欠工资“黑名单”及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企业名单的公告》,对涉及的几家企业进行曝光。

  其中,两家企业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它们分别是:太和县易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经营及承包室内装饰工程期间,拖欠员工及施工工人工资1005083元,涉及人数68人。经太和县人社局限期整改后,逾期未改;太和县祥瑞工艺品有限公司,在生产经营期间,拖欠79名工人工资767308元,经太和县人社局限期整改后,逾期未改。

  除了这两家企业,第三季度,涉及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企业(个人)还有:袁炳谦在承包阜南县许堂乡大桥集安置房项目上未依法支付33名劳动者工资报酬,涉案金额为人民币1125767元;阜阳市圣事达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未依法支付42名劳动者从 2019年1月至2019年6月的工资报酬,涉案金额为人民币 241530 元;中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未依法支付357名劳动者从2016年3月至2017年10月的工资报酬,涉案金额为人民币7722748元。经人社部门责令,上述企业(个人)拒不支付或逾期未支付。目前,上述案件均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移送公安部门。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