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安徽公安网消息,近日,在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的一名女子因琐事和丈夫发生争吵,愤怒之下的女子一口气连着喝下了五瓶农药,民警发现后紧急驱车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抢救。最后,在民警和医务人员的救助下该女子顺利的脱离了生命危险。

  8月22日17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西联派出所接辖区群众胡某报警称:妻子喝了好几瓶农药准备自杀,请求民警赶紧前来处理。接警后民警火速赶至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女子已经喝下了5瓶农药且神志模糊随时有生命危险,情况万分危急。由于事发地处于偏远乡镇,等救护车来此还需一段时间。民警当机立断,将女子搀扶上警车一路疾驰将其护送至铜陵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医务人员近半个小时的全力抢救,最终使女子成功脱离了生命危险。据医生介绍:幸亏送来的及时,要是晚来半个小时,抢救病人的风险就会大增。目前,该女子正在医院进一步治疗中。

  经了解:该女子姓查,今年50多岁,是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人。当天傍晚因家庭琐事和丈夫胡某发生剧烈争吵,愤怒之下,查某一口气喝了五瓶农药准备自杀,幸亏家人发现并向及时报警才没有因此酿成悲剧。

  民警提醒,生活中遇到矛盾或纠纷时,不要使用过激的行为,学会控制自己情绪,以免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地珍惜生命。夫妻之间遇到琐事实属正常,发生琐事时,应注重沟通,也可以通过亲朋好友提供帮助一起商量解决。(铜陵市公安局 查敏)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