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祠堂是群众祭祀先祖、凝聚乡愁和维系亲情的重要场所。然而,这个地方却被一伙小偷盯上了,趁着四下无人,盗窃作案。7月27日,记者从阜阳太和警方获悉,日前,该县公安局赵庙派出所的民警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祠堂院内石桌凳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其中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1人。

  赵庙镇范寨村范氏祠堂是由全由范寨村的各界成功人士无私捐赠修建的,但日前,赵庙镇范寨村委会书记报警,称正在修建的范氏祠堂内的2面青石板桌面和5个石凳不翼而飞,价值6000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对周边居民监控、治安监控进行排查梳理,经过大量摸排走访和收集证据,确定了嫌疑人刘某的动向。得到具体位置后,民警们在刘某上班的地方布控,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7月2日9时许,民警们一举将其抓获。经现场询问,刘某将伙同赵某在范氏祠堂内盗窃2面青石板桌面、5个石凳后将赃物放在赵某、位某家中的事实供认不讳,随后在坟台派出所、阮桥派出所的帮助下,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赵某,藏匿赃物嫌疑人位某抓获。

  目前,位某因藏匿赃物被太和县公安局赵庙派出所行政拘留8日;刘某、赵某因盗窃被太和县公安局赵庙派出所刑事拘留至太和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在此提醒公共场所负责人,一定要加强对公共财产的保护和监管。若发现财物被盗,请及时报警。(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