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潜入村庄持石块砸车窗玻璃盗窃,肥东警方连日追踪,将嫌疑人杨某抓获,目前嫌疑人杨某因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刘先生是外地人,在白龙镇元疃镇做生意,平常将车停放在元疃中学内。6月30日早上,刘先生如往常一样来开车,却发现自家汽车的车窗玻璃被人用石头杂碎,车内一片狼藉,刘先生当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辖区白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发现,不仅是刘先生的车被砸,相邻的两辆车车窗玻璃也被砸碎,共损失数千元。就在民警开展调查工作时,又接到当地群众报警称白龙镇一路边停车位的9辆汽车玻璃被砸,损失数百元及3条中华香烟。

  但两处案发现场无监控,且嫌疑人均在夜晚下手,于是民警连夜在周边村庄摸排走访。在调查中,元疃一老人告知民警,“最近有个小伙子回来了,他以前就是因为砸别人车窗盗窃被你们警察抓过。”

  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锁定了这名年轻男子。经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杨某此前因砸车窗盗窃,被瑶海警方处理,进一步了解发现其作案手法与近期发生的系列砸车窗盗窃案极其相似。随后,民警将其传唤至派出所审讯。经审讯和案发现场民警提取的相关证据之下,嫌疑人杨某如实交代了其利用砖块砸碎车窗玻璃,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嫌疑人杨某,不务正业,好逸恶劳,曾有多次盗窃前科,家人无法管教,此前回到老家元疃镇办理有关手续,但是身无分文的他,又重操旧业,选择深夜无监控的地方砸车窗盗窃。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加强防范,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停放。切忌将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机动车后座、后备箱等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造成损失(东公新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