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15时51分,合肥市北二环与庐岭路交口,一辆槽罐车与助力电瓶车相撞,一女子被困。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瑶海中队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赶往现场。

  到场后发现,一辆槽罐车与助力电瓶车相撞,电瓶车被卡在槽罐车下方,车旁有两名受伤人员,女子脚腕部分被卡在电瓶车下无法取出,一名男子并未被卡,医护人员对其进行包扎止血并送医院处置。

  消防员观察被困者情况后,决定利用液压顶杆对槽罐车前大梁进行顶撑作业。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组使用液压顶杆对车头大梁进行顶撑,另一组操作千斤顶做第二道保险,防止出现意外对伤员造成二次伤害。

  经过15分钟的处置,槽罐车头被逐渐抬起,撑出一些操作空间,通过进一步观察后发现被困者脚部并未完全压在车下,而是腿部部分肌肉被夹在电瓶车后座的缝隙中产生疼痛,指战员遂决定将电瓶车拉出后将被困人员脚部成功取出,送往医院做进一步处理。

  (朱小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任逸玮 文/图)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