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华衍水务获悉,为配合芜湖市重点工程轨道交通施工需要,芜湖华衍计划从7月15日19:00至7月17日07:00实施供水管道迁改工程施工,届时,银湖北路(天门山路-科技馆)道路两侧、景观大道(长江路-银湖路)道路北侧将陆续开始大范围停水,预计将持续36小时。

  最长停水36个小时

  据介绍,此次停水是为了配合芜湖轨道交通的建设需要,银湖北路与天门山路交叉口北侧供水主管道需要迁改,涉及到镜湖区、鸠江区以及经济开发区政府以及相关街道社区,迁改期间将对上述片区的广大用水户造成影响,沿线用户停水或水压降低。其中,德邑风尚、艾迪亚实业、芜湖科技馆、吉和大市场、巨龙市场、方特一期、方特假日酒店、紫苑小区、雅园小区、巨勇汽车客运站、艺江南、香榭丽舍、中鹰度假村、扬子银行、云龙阳光、汉爵阳明大酒店、信达大厦、莲塘新村银莲园1号楼、金宝酒店、芜湖轻纺城等停水,涉及到2000余户商户和居民停水。届时,华强颐景湾畔、银湖北路(港一路以北)含经济开发区、中江大道以东至清水镇、万春西路至万春花园沿线水压将有所下降。

  据介绍,虽然此次停水的时间较长,但实际上停水的用户并不多,范围也不广,主要是降压范围大。为此,芜湖华衍水务将根据受影响区域水压情况适时调整杨家门水厂、利民路水厂、健康路水厂出厂水压力,确保降压区域影响降低到最小范围。

  设10余个临时取水点

  芜湖华衍水务提醒居住在停水区域内的市民,提前做好储水准备。为确保供水管道迁改期间各项供水工作顺利开展,芜湖华衍水务成立了临时供水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并设立10余个临时供水点,包括送水车应急供水点和消火栓应急供水点。

  据悉,芜湖华衍将在云龙阳光、艺江南和德邑风尚三处小区安排送水车;在景观大道、莲塘新村银莲园、欧尚超市、华强颐景湾畔以及万春花园将开放十多个临时取水点,保障用户基本生活用水。

  如有其他不在以上范围内的小区用户反映水压下降明显,再另行开放消火栓,设立临时供水点。

  芜湖华衍水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停水期间的临时供水工作,也有详细措施以确保临时供水安全,希望市民不要因停水而产生恐慌情绪,只要事先储备部分用水,加上组织的临时供水,此次为时36小时的停水可以顺利度过。停水施工及恢复期间,如有用水疑问,请致电华衍水务客服热线5018000。 记者 奚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