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位于沪陕高速往合肥方向573-574公里处,有辆轻型卡车在准备进入服务区变道时,车辆失控不慎侧翻,其中有两人被困。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肥东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员们抵达现场后发现,地面一片狼藉,事故车辆侧翻在高速护栏上,车体一大部分在护栏外,车头卡在护栏中间,两名约50岁左右的男子被困在驾驶室内,其中一名男子腿部被卡在,另一名男子被其压在身下,动弹不得。两名男子意识清醒,但不断的发出呻吟求助。

  消防员们在仔细勘察现场后,立即展开救援。首先,消防员们使用机动液压破拆工具,将阻碍救援的车体拆除,利用车体有限的支点缓慢的将驾驶室内部挤压第一名被困者的腿部车体撑开,顺利的将两名被困男子先后救出并送上等候在一旁的救护车。

  随后,由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万幸的是,两名被困男子并无生命危险。

  (万伟 潘硕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任逸玮 文/图)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