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蚌埠市文明办获悉,下个月起,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将被纳入各县区文明创建工作考核范畴,并进行考评扣分。

  据介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明确规定,网吧需要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不得接纳未成年人入内上网。根据相关规定,发现网吧第一次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且在3名以下的,每发现一名未成年人就对网吧处以2000元以内的罚款;对于第二次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且在3名以下的,每发现一名未成年人在对网吧罚款的同时,还将对网吧给予停业整顿不少于1个月的行政处罚;对于第三次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且在8名以上的,给予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寒暑假往往是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事件的高发期,大部分网吧都能够依法经营、文明经营。但依然存在少数网吧未能按规定对上网人员的年龄等基本情况进行如实登记和接纳未成年人入内等现象。”市文明办道德建设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网吧管理一直是广大市民尤其是家长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同时不断加强对黑网吧的打击力度,才能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7月份开始,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将被纳入各县区文明创建工作考核范畴,市文明办道德建设科将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对网吧进行暗访,发现1例扣除2分。

  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