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淮北市妇联获得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授予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市妇联也是此届评选中全国妇联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是公务员奖励的最高荣誉,评选表彰工作每5年开展一次。

  近年来,市妇联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妇联工作始终,建立“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站”445个,开展“党是阳光我是苗”等宣讲活动450余场次;常态化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双联双下”等活动,建立基层联系点200余个。主动服务大局,以妇女发展促进转型崛起,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落实贴息贷款1.3亿元,培育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50余个;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挖掘培育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20余万户。注重改革创新,在全省率先开展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在市直机关妇委会率先探索试点改建妇联,相关做法在全国妇联作经验交流。强化担当履职,深入实施两纲,64项重要指标中57项提前达到2020年终期目标;持续开展“巾帼情怀温暖关爱”“春蕾成长”助学行动,5年累计救助贫困妇女儿童949名,帮助300余名寒门女孩圆梦大学。5年来,市妇联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国家和省市级荣誉50余项,连续17年位居全省妇联系统目标考核第一方阵。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