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丈夫伸贼手,妻子帮藏赃。6月18日,记者从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艾亭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快速侦查,半小时便破获一起夫窃妻随的手机盗窃案件,抓获这对贼搭档,追回了被盗手机。

  6月12日上午,艾亭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盗。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得知,王女士骑着两轮电动车去购物,由于衣服没有口袋,便把手机放在车栏内,径直去买东西。可是,几分钟后王女士回来手机已经不翼而飞。民警立即调取电动车附近的监控,发现一名身着家居服的男子,在王女士离开电动车后随即走了过去,拿走手机匆匆离开。

  民警立即调取监控视频进行追踪,发现男子到一个超市,将盗窃的手机交给了一名女子后,两人一起离开。民警通过监控一路追踪,发现这对男女消失在艾亭镇某个街道附近。无巧不成书,正在民警焦急寻找的时候,一名男子骑车电动车经过,特别的家居服让民警一眼认出,将其拦下并控制。随即,根据男子的供述,民警很快又将女子抓获。

  经查,男子徐某朋与女子邓某花系夫妻。徐某朋在超市门口等待妻子时,远远地看到了王女士停车后将手机放进车栏离开后,顿生贪念,于是迅速走了过去,拿走手机,交给了妻子。妻子得知手机是丈夫偷来的,不但没有阻止,反而接过手机后将手机关机,一起驾驶摩托车迅速逃离现场,整个行窃过程仅用了一分钟。

  “啊,这么快就找回来啦!”报警半小时后,王女士被盗的手机又回到了自己的手中:“谢谢你们,真是太厉害了!”

  目前,徐某朋、邓某花已被刑事拘留。(张连政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