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记者获悉,阜阳市将新添一座通用机场,该机场拟选地址位于界首市王铎庄。据了解,界首通用机场项目定位于航空货运、飞行培训、飞机托管维修、临空产业、农业科技旅游等方面。

  该机场能够为开展应急救援、农林喷洒、空中观光、航空拍摄、公务出行、空中广告等业务的直升机、中小型固定翼飞机、无人驾驶机等航空器提供地面保障服务。同时机场建成后将带动飞行培训、航空旅游、飞机零部件生产等航空产业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根据《安徽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7—2030年)(意见稿)》,2017至2025年,阜阳市将建界首、颍上、临泉、太和、阜南5座通用机场。同时,阜阳市出台的《阜阳市综合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7-2019年)》,提出阜阳市实施建设的界首、太和等地通用航空机场工程,将填充皖西北通用航空的空白。待这些通用机场全部建成后,阜阳将实现县级行政单元通用航空服务全覆盖。

  此外,据了解,目前阜阳西关机场扩建工程飞行区工程也已经进入招标准备阶段,扩建完成后,未来阜阳机场的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00吨,飞行区等级4C。根据预测,年客机起降架次为15282架次,典型高峰小时为11架次。(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