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市民何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我居住在华中西路北二巷20号。前不久,我们小区新建了车棚,并安装了充电桩。这本是一件利民的好事,然而却有部分居民在车棚内乱堆乱放。这不仅影响他人正常使用,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何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不久前,他们小区经过改造,搭建了车棚,并安装了充电桩。“这本是一件利民的好事。然而,却有部分居民将自家的旧家具、盆栽等杂物堆放在车棚内。这不仅挤占了有限的空间,也给需要停车充电的居民带来困扰。”

  当日下午,记者现场看到,这个小区新搭建了近30米长的车棚,并在车棚内安装了一排充电桩。居民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为自己的电动车充电。

  在这个车棚内,记者还看到了“不和谐”的一幕:一人多高的旧家具和木板堆放在一起;不远处的车棚柱上,几辆废弃的自行车被捆绑着。此外,还有不少盆栽摆放在车棚内,有的甚至挡住了充电桩的充电口。

  采访中,不少居民对此表示不满。居民吕女士说,自从搭建了车棚,安装了充电桩后,原本密密麻麻,从天而降的“蜘蛛网”不见了,小区环境大为改善。“但有些居民不懂得珍惜良好的环境,在小区公共区域乱堆乱放,损害了其他居民的利益。”

  小区居民石先生告诉记者,车棚内乱堆乱放,不仅影响他人正常使用,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随着气温越来越高,一旦这些杂物被引燃,可能会连同附近停放的电动车一并燃烧起来,安全问题不容小视。希望有关部门予以重视。”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馈到辖区光荣社居委。一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加大管理力度,并督促那些占用车棚的居民尽快处理杂物,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