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因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男子路遇交警设卡检查,不停车却加速冲卡逃逸。6月7日,肥东县公安局撮镇派出所固定证据后,依法将该驾驶人传唤至派出所。嫌疑人王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肥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6月5日21时许,肥东县公安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在撮镇镇裕溪路皖港码头路段,一辆越野车行驶至该路段时,为了躲避检查,在调头逃逸未果后,竟强行冲撞卡点后逃离现场。民警的执法记录仪和沿途监控,清楚记录了车辆冲卡逃跑的全过程。经过视频比对,锁定了嫌疑车辆车牌号为皖AG86XX,通过侦查进而确认嫌疑人即为车主本人王某。

  到案后,王某坚称事发前自己接到朋友电话称急需用钱,因走的比较着急,将驾驶证和行驶证遗留在家。开车经过裕溪路皖港码头时,看见交警在马路中间示意停车检查的手势,因为未带证件,怕被交警处罚,所以直接绕过交警,冲过卡口逃离现场。

  在心里暗自庆幸逃过一“劫”的王某,却不知警方早已将其犯罪事实固定。冲卡的事实证据确凿,王某拒绝警察检查、冲卡的行为属于阻碍交通警察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

  目前,王某被肥东警方处行政拘留5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陈海滔 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