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肥东县公安局苦心经营、快侦快破,一锅端了以谈某为首的严重危害校园安全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共计6人,其中2名是未成年人。主犯谈某不仅纠集多名前科人员,还涉嫌教唆诱导两名未成年人员共同实施犯罪活动,他们六人长期盘踞在校园周边和网吧,猖狂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盗窃、抢夺等严重危害学生人身安全、校园安全的犯罪活动,严重影响了校园治安,对社会治安秩序构成了重大的威胁。

  据介绍,主犯谈某本该听父母的话努力工作、认真生活,但20岁不到的他却罪前科累累,多次进出看守所,他终日同一群同样多次受过法律打击的累犯待在一起,琢磨不费力的“生财之道”。一日,谈某一伙到网吧上网时,发现两名小学生也在上网,于是走上前去吓唬吓唬他们,从他们那里敲诈了100多块钱,看小学生胆子小,于是折回网吧再次勒索,这次他们的胃口变大了,直接把两名小学生的手机抢走,将手机变卖后将手机卡装入自己的手机里盗刷、变现2万余元。

  谈某一伙自盗刷、变现2万余元,也心有余悸,担心学生向家长告发,但是一个礼拜过去却毫无动静,谈某以为自己“安全”了,学生始终胆小不敢告发他们。于是,其教唆、引诱2名未成年人加入犯罪团伙,开始大肆在校园周边、网吧专门针对在校学生、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发现自己账户里的钱被盗后,两名学生家长赶到肥东县公安局报案。肥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刻开始询问走访,经过初步调查发现此案并不是一起普通的财物被盗案。县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指令成立专案组,深挖背后的犯罪势力。刑侦大队专案组人员放弃休息时间,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工作,终于挖出来谈某为首的6名犯罪集团,并迅速移送起诉,至此,盘踞在校园周边的恶霸们全部落网。5月27日,肥东法院以抢夺罪、寻衅滋事罪、盗窃罪分别判处谈某等四人有期徒刑八年七个月至一年八个月不等,并处罚金。(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