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在市局有关部门及广东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历经2个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贷款诈骗案,成功打掉以林某军和梁某略为首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冻结、追缴资金40余万元,破获案件1000余起,涉案价值300余万元,现场缴获大量用于实施诈骗的电脑、电话、手机、话术剧本等作案工具。

  今年年初,滁州市民徐先生根据某浏览器网站上弹出的贷款广告操作提示,一步步填写了自己的个人信息。随后,接到贷款公司电话的徐先生,被告知申请贷款需先必须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姓名、银行卡、地址、社保、公积金及工作收入等信息。紧接着,通过公司贷款审核的徐先生,又被要求支付900元购买一份“保险”用于担保此笔贷款,支付1900元帮助优化征信记录,支付2000元会费成为会员以便加快放款速度。一切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后,等了十来天也没有任何的放款信息,徐先生随即向市公安局南谯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报案。

  接到报案后,南谯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3月17日,南谯分局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60余名警力远赴广东湛江、东莞两地集中收网,成功将林某军、梁某略等4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南谯分局对林某军、梁某略等11名骨干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