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至26日,安徽省安庆地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全市173个气象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82个超过100毫米,23个超过250毫米。其中,安庆怀宁余冲站降雨量达453毫米,怀宁泥塘沟河降雨量436毫米,小时最大雨强为太湖县万秀园降雨量达98毫米。

  暴雨对安庆地区的城乡电网造成一定影响,截至5月26日17时,安庆7县3区累计停运56条10千伏线路(含分支)、1759个台区,10千伏线路倒杆2基,断线3处,涉及停电用户11万余户。

  5月25日当天,国网安庆供电公司电网应急预警全面启动,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25日17时许,安庆市立医院新区地下配电房进水,医院存在全面停电风险。该院开始转移部分病人,但儿童医院ICU病房仍需保证电力供应。接到消息后,国网安庆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应急电源车,紧急部署调配4根100米电缆,连夜施工安装,确保病房供电万无一失。

  25日17时58分左右,潜山35千伏王河306线因雷击故障跳闸,35千伏王河变电站停电,该镇所有电力排涝站停止运行,圩内6万亩良田受淹告急。国网潜山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100余人的抢修队伍赶赴现场,展开故障排查抢修,并于26日凌晨恢复了王河变电站供电,内涝灾害解除。

  截至26日20点,安庆电网主网运行平稳,用电受到影响的客户均已恢复供电。据统计,安庆供电公司在此次暴雨抢修中累计投入抢修队伍77支,人员518人次,车辆118台次。

  下一步,国网安庆供电公司还将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防范由强降水诱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对输配线路塔基造成的影响,对担负长江沿线防汛排涝任务的输配线路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布防2019年主汛期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