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上午,安徽省固镇县人民法院在第八法庭对张某(固镇县原看守所辅警)涉嫌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该案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院受理的首起涉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

  固镇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8年4月至9月期间,某涉黑案件主要被告人刘某羁押于固镇县看守所,其特定关系人李某通过他人联系到被告人张某,为让其“关照”刘某,先后多次送给张某现金人民币39888元;手机两部、烟酒合计价值人民币19188元;15年茅台酒2瓶、玉吊坠1件及茶叶若干。期间,张某违反岗位职责规定,利用值班间隙,违规将刘某带出监室,为其提供微信视频方式与外界联络,泄漏案情,为其非法处分财产提供了帮助,使涉案钱款流失,对刘某涉黑案件的侦查、财产追缴工作形成了不利影响,社会影响恶劣。固镇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8年4月至9月期间,某涉黑案件主要被告人刘某羁押于固镇县看守所,其特定关系人李某通过他人联系到被告人张某,为让其“关照”刘某,先后多次送给张某现金人民币39888元;手机两部、烟酒合计价值人民币19188元;15年茅台酒2瓶、玉吊坠1件及茶叶若干。期间,张某违反岗位职责规定,利用值班间隙,违规将刘某带出监室,为其提供微信视频方式与外界联络,泄漏案情,为其非法处分财产提供了帮助,使涉案钱款流失,对刘某涉黑案件的侦查、财产追缴工作形成了不利影响,社会影响恶劣。(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