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阜阳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近日,市司法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法律服务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假冒律师执业和非法从事法律服务的行为。

  假冒律师执业和非法从事法律服务的行为主要表现在以下6个方面:未取得律师执业证书或者已经被注销、吊销执业证书的人员以律师名义提供法律服务或者从事相关活动的;未经批准从事法律咨询、代书、诉讼代理等法律服务的;虽经民政、市场监督部门等批准成立,但超范围从事法律咨询、代书、诉讼代理等法律服务的;律师、基层法律服务人员在律师事务所或基层法律服务所以外设立办公室、接待室的;公民非法从事诉讼代理或者辩护业务的;其他非法从事法律服务的。

  根据《律师法》,没有取得律师执业证书的人员以律师名义从事法律服务业务的,由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责令停止非法执业,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如果市民有以上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可向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举报。举报电话:0558-2261644,邮箱:fysf2009@126.com。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