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日前向社会发布公示,推荐12个县(市)申报国家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其中,砀山县、太湖县、霍邱县、金寨县、潜山市、萧县为前期已支持过的国家级贫困县;泾县、界首市、枞阳县、繁昌县、蒙城县、桐城市为农村电商发展潜力较大的县。

  根据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布的通知,今年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主要是对具备条件的国家级贫困县实现全覆盖,在全国范围内择优支持一批前期工作基础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县,并加强对典型县的激励支持。其中,中央财政资金重点支持方向包括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以及农村电子商务培训;鼓励各地优先采取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支持方式,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

  2018年,我省深入推进电商进农村工作,着力培育电商主体和品牌,畅通农产品进城渠道,全年全省农村产品网络销售超400亿元、增长50%以上,培训农村群众22万人次,新增农村电商经营主体7500余个,培育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的农村电商主体近200个、年网销额超100万元农村电商品牌约300个,带动贫困群众1.5万人实现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