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根据通报显示,我市作为安徽省唯一地区被列入2018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地方名单,受到督查激励,获得相应的奖励支持措施。

  通报指出,为进一步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更好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促进形成担当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结合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和部门日常督查情况,经国务院同意,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省、市、县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

  通报提出,对被列入2018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地方,今年将优先选择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企业年报制度改革、社会共治、企业信用风险监管、大数据监管等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试点地区;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在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评定中优先给予支持。蚌埠将享受这些奖励成果。

  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商事制度改革,先后落地“先照后证”、“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一系列商事制度改革。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对标先进,主动加压,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工作为引领,创新实施企业开办事项“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有效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大幅度提高了企业开办便利度,为全省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在全省营商环境监测调查中,我市“企业开办”指标获得满分,排名全省第一。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已有4473户企业通过网上“一站式”服务平台办结企业开办手续。

  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升行动,推深做实商事制度改革,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就近办、网上办、快捷办的高效服务,持续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

  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