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获悉,近日全省首例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在马鞍山花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花山区人民检察院对程某等六名被告人、一名菲律宾籍华人章某(在逃)被告人有组织、有计划、有分工的偷运20余名“菲佣”入境非法劳务提起公诉。

  据检察院指控,2017年程某通过互联网认识了在菲律宾的章某(在逃),经商定由章某招募菲律宾籍人员,并为其办理相关手续,程某在中国境内以人力资源公司的名义先后招聘吴某、梁某等多名员工,并通过网络途径发布提供“菲佣”广告,寻找雇主,其员工在菲律宾籍人员非法入境后将其送至雇主家中,并收取相应中介费用。

  期间2018年4月,章某向程某推荐高某,章某、程某、高某三人商定,由章某在菲律宾境内招募菲律宾籍人员,高某负责在澳门为菲律宾籍人员安排办理中转事宜,程某负责组织其员工联系雇主、培训入境菲律宾籍人员。

  经查,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章某、程某、高某以虚假事由、隐瞒事实真相,骗取出入境证件,组织持有旅游等签证的菲律宾籍人员在中国境内非法从事家政工作多达20多起,形成了一条有组织、有预谋、有分工的偷运“洋黑工”入境非法务工的产业利益链条,其行为已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