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增强居民控烟意识,使大家自觉地参与到抵制烟草危害的行动中来,今天,方兴居委会联合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在方兴志愿广场开展以“拒绝一手烟,远离二手烟”为主题的禁烟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通过散发传单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烟草的危害,通过观看“戒烟知识”、“吸烟有害健康”等图片向居民展示吸烟对肺、牙齿、心脑血管等的影响。同时,向居民讲解一手烟和二手烟之间的差别,让大家意识到,二手烟有时比一手烟对健康危害更大。

  随后,志愿者和辖区居民通过吹气球测试肺活量的趣味游戏,看谁一口气能把气球吹得最大,并对优胜者和积极参与者进行奖励。最后,志愿者们通过向路过的居民散发口香糖,以此婉转的方式提醒其注意健康。并呼吁烟民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鼓励不抽烟的居民,要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劝阻他人吸烟,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通过本次禁烟宣传活动,使广大社区群众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全社区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王春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