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合肥市蜀山区市政处开展小街巷排水系统集中治理工作,对该区区管37条街巷排水设施进行了检查和维护,全区小街巷排水设施更加完善。

  蜀山区市政处对全区排水设施进行设施量统计,其中蜀山区区管排水设施共有小街巷37条,总计雨水管网长度为11957.26米,污水管网长度为8167.68米,收水井1022个,雨水检查井989个,污水检查井361个。

  蜀山区市政处对37条小街巷排水设施进行了日常养护。累计清淤3次,总计清淤管网长度60374.79米,整改严重病害管网3处,更换非铸铁检查井井盖34个,粉刷雨水检查井、污水检查井井筒内壁465座,维修处置井周破损389处……

  另外,蜀山区市政处还对小街巷雨水检查井、污水检查井铭牌及防坠网进行了摸排并统一安装或更换了铭牌,共安装铭牌1350个,防坠网1350个。

  下一步,蜀山区市政处将主要对小街巷内非铸铁收水井盖进行集中整治,小街巷管网的异物穿入、管道轻微变形、管网不通等病害进行处置。同时,针对即将到来的汛期,蜀山区市政处将重点对小街巷排水的管网进行管道的淤堵病害处置,并加强设施巡查及监测,确保整个汛期排水设施正常运转。

  (张前程 王乐 孙雨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