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上午,市民李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前几天,我收到了安庆供水集团一份水费催缴单,催缴2017年10月的水费336.55元,以及滞纳金147.73元。然而,从2017年6月10日至2018年3月28日,我这套住房空闲了很长一段时间,实在让人不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李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他的这套房屋是小户,由于长期空闲,便出租给了他人。“2016年6月10日至2017年6月10日,出租给了一名高三学生中午休息之用;2018年3月28日到现在,出租给一名李姓房客使用。”

  “2017年月6月10日至2018年3月28日这九个月时间,这套房屋未租出,一直空闲。”李先生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前几天收到了安庆供水集团一份水费催缴单。其中在这套房屋闲置的第四个月,也就是2017年10月,一个月的水费居然为127度,金额为336.55元,这笔水费的滞纳金高达147.73元。然而,后面5个月水表显示的度数一直为0。”

  李先生说,这让他感到很吃惊。“我对这样的收费表示质疑,多次与安庆供水集团进行联系,但没有解决问题。后来,安庆供水集团干脆将这套房屋的自来水给停了,影响了承租户的日常生活。”

  李先生说,现在的自来水抄表系远程,不是人工。他在安庆供水集团营业厅还查到,2016年6月,也就是那名学生房客租房的当月,安庆供水集团在没有告知他的情况下,擅自换了一个自来水表。“会不会是换上的这个水表,本来就存有100多度数呢?不然一个没住人的房屋,怎么一个月突然冒出这么多度水?”

  当日上午,记者陪同李先生一起前往安庆供水集团。该集团办公室一名孙姓工作人员称,可能是李先生房屋自来水漏水所致。

  李先生为此提出了质疑:“既然是漏水所致,就会一直漏水。为什么在后五个月的时间内,水表度数又一直为0呢?”

  这名孙姓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李先生提出的问题。他表示,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再进行回复。并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

  然而,一个星期过去了,李先生没有收到这名孙姓工作人员的任何回复。记者拨通孙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对方称“这不是安庆供水集团办公室电话”。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