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在怀宁县茶岭镇,大家议论最多的就是村民王金中勇救落水妇女的感人事迹。

  今年54岁的王金中是茶岭镇茶岭村王直组村民,也是茶岭镇金龙保洁公司负责人。3月17日下午3点左右,王金中在镇街道检查完环卫工人作业后,又开车准备赶到三元村再去检查环卫工作。当车子行驶到茶岭至三元村一条乡村道路时,他看见前方300多米远一名中年妇女骑着电瓶车同向前行,由于道路坑坑洼洼,那名妇女不小心连人带车掉进了路边的一口当家塘。

  王金中感到事情不妙,加大油门赶到出事地方,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这名妇女被塘水淹到了脖子,双手在水里乱拍,嘴里不停地喊“救命、救命”,正慢慢滑向水塘深处。王金中来不及多想,丢下手中手机,不顾塘水的冰冷刺骨,第一时间和衣跳进水中,抓住这名妇女后,及时将她抱上岸来。王金中看到这名妇女没有大碍后,拿起摔坏的手机,浑身湿透地默默开车离开。

  当问到在救人过程中有没有想过会出现意外情况时,王金中坚定地说,“当时只想救人没想后果,人命关天,我哪能见死不救。”

  (通讯员 檀志扬 曹晓春)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