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夜间,满车乘客,驾驶员却因突发疾病昏迷,车辆只好半路停在高速公路上,所幸高速民警巡逻发现,及时展开了处置救援。

  日前晚间9点,芜湖高速一大队民警巡逻至芜宣高速上行线329km+200m处时,发现前方一辆号牌为豫QAXXXX的客运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后方没有任何预警标牌摆放。民警将车停靠后方并摆放锥筒做好安全措施后,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车辆驾驶员昏迷,副驾驶员正在打电话,车上坐满了乘客。经了解,该车是从驻马店开往安吉方向的,共有司乘人员59人,途经该路段时驾驶员突发疾病昏迷,所幸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大队民警立即联系120,并调集其他巡逻警力赶赴现场。考虑到客车乘客多,为保障安全,现场民警在车辆后方拉响警报,并手持荧光棒等反光设备进行安全预警。在120急救车到达后,经过现场紧急抢救,驾驶员被抬上救护车,大队警车随后一路护送救护车至芜湖县医院,对驾驶员进行进一步救治。客运车辆则由大队民警随车陪同,后方警车护送下,由副驾驶员安全行驶至湾沚站下高速。民警还积极联系两辆客车,将车上57名乘客转运送往目的地。 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