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期间,安徽13家“老字号”产品将走进紫禁城,向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推介。13家安徽“老字号”产品中,就有芜湖耿福兴的蟹黄汤包。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己亥年春节,让传统的节庆文化鲜活起来,2019年1月28日(农历小年)至2019年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中华老字号 故宫过大年”展将在故宫博物院慈宁宫花园、慈宁门外广场举办。届时,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江苏、浙江、河南、安徽、吉林、山西共10个省(市)的145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参展,展示传统小吃、特色美食、保健食品、丝织服饰、生活用品、文房用品、首饰玉器、文化创意类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等10余项内容。

  此次由安徽省商务厅选定参展的安徽“老字号”企业共13家,包括刘鸿盛(小吃),古井贡(酒),红星牌(宣纸),曹如章、北谭(毛笔),胡兴堂(臭鳜鱼),柏兆记(传统糕点),李廷珪牌(墨),黄山佬(黄山烧饼、五城茶干),口子窖(酒),国润茶业(茶叶),耿福兴(蟹黄汤包),刀马人彩釉陶(彩陶系列),和氏璧(歙砚)。

  1月10日傍晚,刚刚在安徽省商务厅参加完活动布置会的耿福兴总经理高述红表示,春节期间能够在故宫向海内外游客展示芜湖小吃,耿福兴上下非常高兴,届时她将亲自带领大师傅奔赴北京,借用西单附近一家安徽酒店,现场制作蟹黄汤包,一定要让国内外的游客们吃上原汁原味的芜湖小吃。

  记者 马正超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