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至12月31日,市运管处联合市传媒集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为出租行业发展献一策”大调研活动。针对调查结果,芜湖运管部门表示,将在全市建设大型巡游出租车综合服务区和小型服务点,重点为驾驶员提供就餐、如厕、茶水服务和车辆清洗、小车快修、电子眼处理等服务。同时,在市区巡游车推广谷雨系统,全面提升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能力。还会借鉴南京、深圳、广州等地经验,推动巡游车运价由政府定价转为政府指导价。

  目前,我省的滁州市巡游车运价已经由政府定价转为政府指导价,铜陵、宣城、滁州巡游车试行春节临时加价,阜阳、蚌埠、六安、池州、黄山等地也拟于近期启动试行春节临时加价。我市运管部门透露,结合我市出租车和价格机制改革实施意见等文件相关要求,他们目前已经形成报告,向上级部门申请,建议参照铜陵等地,先予试行春节临时加价,春节过后,启动运价水平和结构调整系统工作。

  据悉,此次调研对象是出租车驾驶员和市民,调研方式采取“今日芜湖APP在线填写问卷+线下填写问卷”相结合的方式。共收取调查问卷6864份,市民3198人,驾驶员3666人。其中,线上参与调研的人数共4527人,其中驾驶员1329人,市民3198人。结果显示:约85.3%的驾驶员赞成建设出租车服务区,希望通过服务区解决驾驶员就餐、休息、如厕等基本需求。运价方面,69.1%的驾驶员认为目前出租车运价偏低,支持运价动态调整的驾驶员占86.9%。63.2%的市民认为目前出租车运价比较合理,但是考虑到物价水平、油气价、法定节假日、恶劣天气等因素,支持运价动态调整的市民占71.9%。

  记者 汤荣汛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