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上午8点半左右,安徽省界首市芬格欣庄园小区3栋304住户家突然冒出浓烟,浓烟从阳台向楼上4、5、6楼住户下蔓延,整个楼道都被有毒浓烟封死。而4楼、5楼还有多名住户被困家中。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只见这户人家的窗户口冒出浓烟,阳台上的明火正在向上蔓延。由于高温燃烧,窗户的玻璃碎片散落一地,赶到的消防员立即内攻搜救被困者。很快,内攻1组传了好消息,4楼一处房间内,被困的母子两人被成功救出。

  “找个屋子转移一下,那个屋子暖和,找个屋子。”没过一会儿,6楼也传来获救后的声音,内攻2组也传来好消息,6楼一对未成年的姐弟也成功获救。过了十分钟左右,消防队员通过水枪阵将起火住户的明火扑灭。据三楼女住户回忆,当时自己在家洗头,房间内电水壶正在烧水,可能是电水壶发生了故障起火,自己随即逃生。所幸,起火后消防员及时施救,楼上4名住户安全脱险。目前,此次事件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