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气象部门预报,合肥新一轮降雪即将“登场”。1月8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市城管部门了解到,雪未下,人已动,城管、环卫部门已经全面进入“迎战”状态,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投入铲雪作业。

  合肥市滨湖新区城管部门已全面开始启动铲冰除雪应急预案,目前相关除雪设备和物资全部到位。据了解,1月7日深夜,滨湖新区已将铲雪应急能力提至最高等级,铲雪机械总台数是去年的两倍,滨湖新区3个街道和2个社区内的主次干道将能实现同步机械铲雪。

  此外,城管队员也将对辖区内所有道路的积雪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一旦达到机械铲雪的积雪深度,所有区域将同步进行机械铲雪,铲雪时将按照“人员轮班、机械不停”的原则,最大效率地保障道路通畅。“本轮铲冰除雪的应急能力已提高至近几年的最高等级,铲雪设备总台数是去年铲雪期间的两倍,应急人员也有所增加,铲雪机械基本可以覆盖各主次干道,可以同时对20多条道路积雪进行清理,相对去年的两次铲雪保障,铲雪效率将更高”,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合肥市包河区,包河城管执法大队及辖区7个街镇城管中队已组建25组近120余人的应急备勤队伍,全员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21台专业铲冰除雪车辆机械已集结到位,停放在指定区域,另有12台专业机械,将根据雪情适时增调投入到铲雪除冰应急保障中。据了解,本次铲雪作业将采取24小时分班制,全部应急保障人员将分为白班、夜班两组,“歇人不歇机”连续作业,针对芜湖路、一环路、徽州大道、黄山路、桐城路、马鞍山路等重点路段及万达广场、安徽大剧院、省立儿童医院、客运南站等重点区域,按照先快车道、后慢车道、再人行道的顺序进行作业,首先确保校园、医院、商业中心等人员密集区域及十字路口、交通主干道等道路通行顺畅。

  “今年我们的人员和机械都比去年有所增加,在各街镇城管中队同步开展的基础上,大队加强重点区域统筹调配,铲雪作业将会更加迅速、高效。我们安排人员24小时密切监控天气情况,一旦雪量符合机械铲雪条件,将第一时间上路作业。”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沈洁)